close

穿和服這天還走出了兩萬快三萬步的紀錄,真的太...
來日本真的是天天健走不瘦也難啊~

這天依序走了清水寺、高台寺,無奈想去祇園時天色已晚
又因為隔天要早起去嵐山,這天晚上我們就早早回旅館休息啦

提到清水寺,不免俗的要來張清水舞台的照片
舞台全部使用木頭建造,承載這麼多人的重量實在很厲害

日本有一諺語:「從清水的舞台上跳下去」(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降りる),
用以形容破釜沈舟做某事。

但有沒有人跳下去我就不得而知了(驚悚

 

 

清水01

來到京都大多都會到清水寺,
不過我卻是因為搭配和服才選距離近的清水寺
(該不會因為我不是打從心裡想來這裡所以籤才會都抽到末吉吧!!!)

其實每到一間寺廟或是神社我並沒有每個神明都擲錢參拜啦...
除了五元硬幣不足以外,寺廟或神社有時供奉的神明也很多,這拜不完的Orz
但我一直覺得寺廟裡又有神社(地主神社)真的頗妙的...

寺廟跟神社有點容易被搞混,
但簡單的說寺廟就是供奉佛教的神明(如觀音),
神社則是祭祀日本神話中出現的神明(如常聽見的八百萬諸神)

建築方面,神社在入口處都設有「鳥居」,寺院則為「門」(也稱山門)
雖然參拜的方式也不同(寺廟插香,神社搖鈴)

但我基本上還是以供奉的神明來作為區別就是

舞台是真的蠻高的...
深深認為古時候的人建造宮殿或寺廟真的很神奇

清水02

再來是高人氣的地主神社,以求得良緣聞名
不過個人在這裡抽到的是末吉的姻緣籤(遠目 

清水03  

在這邊幫朋友求了兩個戀愛御守,我自己對御守沒有特別愛好就跳過了
但是在清水之瀧有請寺方寫朱印當做紀念就是

光是在清水寺就待到下午一兩點,加上穿著和服又難進食
於是一行人也沒吃中餐就直奔高台寺(中間有經過八坂之塔,但沒開放只在外圍拍照)

到了高台寺,四人當中有兩人馬上被入口處的御守區吸引住了(汗
因為不知道他們會待多久所以就採分開行動,最後在出口會合就好
然後就開始了我的和服走階梯之旅(吐血

雖然看不懂那些紙傘要做什麼...不過視覺上很風雅

 高台01

來到日本不看一下庭園太過意不去了 

高台02  

由於是下午時間來到高台寺,所以有不少散客或是觀光團
以楓況來說這裡並不是很理想,但就是體驗一下當地風情這樣啦

另外就是照片沒人通常是假象啦,在下篇的嵐山或是其他景點照也是
往往取決於「剛好」沒人的那一秒瞬間拍照,以及早上七點沒人潮這樣

這天晚上吃了有名的親子丼,胡麻跟花椒還有柚子的搭配真的好好吃
不過要到超級好吃我認為是還好啦,部落客都寫得好誇張參考參考就好
會怕花椒的麻可能就要注意一下了(但麻的很溫醇,不介意可以試試)

最後晚上意思意思一下逛了二、三年坂,也買了一點伴手禮回去

買阿闇梨餅的時候出了一點插曲,
之前遇到的日本店員都會先給你看食物的保存期限
所以這次也不例外,只是因為保存期限在我回台灣就到期了就沒買
事後我跟朋友討論這件事,他們說店員都沒告訴他們
一看包裝還真的都是回台灣就到期...

是我看起來就對吃很講究嗎....
看來這問題只能下次去京都找店員問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